兒啊,我的都是你的!

8月 07, 2010 dawning06 0 Comments

靈修小品 By YDHK

經文:路加福音15:25-32

看浪子的比喻的時候,我們常常把焦點放在浪子的身上,然而,讓我們今天聚焦在大兒子身上。當大兒子看到父親厚待了小兒子的時候,他感到很憤怒,一言不發的走進自己的房間,不能參與在豐盛的筵席之中共享天倫。

很多時候,我們身上帶有大兒子的形象,當看到別人高興的時候,我們不快樂;當知道別人得到更大恩典的時候,自己心裡嫉妒。試想一下,當大家都在高高興興的時候,大兒子卻悶悶不樂的把自己封閉起來是多麼的痛苦呢?這是我們的寫照。

然而,父親前來對他說:「兒啊,你常和我同在,我一切所有的,都是你的。」(路15:31) 這是解開心鎖的鑰匙,我的都是你的。常常,我們覺得我的是我的,神的是神的,他的是他的,總是帶著分開的想法來生活。然而,父神的心是怎樣的呢?我的都是你的,這句話也就是在伊甸園中 神向亞當說的話, 神把祂勞苦的一切都交給人來管理了,這是非常深的愛。

大兒子投訴說:我已經為你付出很多了,為什麼你不為我宰一隻山羊呢?弟弟做了什麼?他又背叛你,又耗盡你的一切,為什麼你為他大排宴席呢?我們裡面也有很多的「為什麼?」,所以,我們需要聽見父親的聲音:兒啊,我的都是你的!

在100只羊中,失去一隻,牧羊人當然會去尋找那一隻失去的羊羔,可是99只不曾失去的是不是因為牧羊人不在就隨意的遊走,失去自己呢?神的愛並沒有從 99個沒有迷失的人中抽去,通過父親的話「我的都是你的」,我們需要明白 神向著我們的愛。 神的愛並沒有從大兒子的身上取走,給了小兒子,而這樣的愛本來就在他的身上的。

今天,當我們看到別人得到比自己更好的待遇、站在一個比自己更優秀的位置,最重要的是我們向著 神的愛的信心,神的愛沒有從我們身上挪移,不要誤解!父神的心意是何等的長闊高深? 祂的愛並非人的腦子可以計算測度的!

這好比父母向大兒子及小兒子的愛一樣,有了小兒子,自然會把更多的關心放在年紀更小的弟弟身上,可是不代表父親就不愛大兒子了。相反,如果大兒子可以明白父母的心情,改變自己的想法的時候,大兒子也會跟父母一起去照顧可愛的弟弟,這樣就成就了父母的盼望,能建立美好的家庭了。

同樣,今天我們怎樣能把天國建設在人間?就是當我們把心思意念從自我回轉以 神為中心的時候, 神的就是我的,神的痛苦成為我們的痛苦,我們會去尋找比我們更可憐的人;神的喜樂成為我的喜樂的時候,我會為了別人得到恩典而一同喜樂。

一切的憤怒及嫉妒都是由於我們沒有明白父神的心情,當我們改變一下我們扭曲的想法的時候,我們可以一起參與進去歡宴的喜樂當中,成為同哭同笑的人! Amen!

15:25 那時、大兒子正在田裏.他回來離家不遠、聽見作樂跳舞的聲音.
15:26 便叫過一個僕人來、問是甚麼事。
15:27 僕人說、你兄弟來了.你父親、因為得他無災無病的回來、把肥牛犢宰了。
15:28 大兒子卻生氣、不肯進去.他父親就出來勸他。
15:29 他對父親說、我服事你這多年、從來沒有違背過你的命.你並沒有給我一隻山羊羔、叫我和朋友、一同快樂.
15:30 但你這個兒子、和娼妓吞盡了你的產業、他一來了、你倒為他宰了肥牛犢。
15:31 父親對他說、兒阿、你常和我同在、我一切所有的、都是你的。
15:32 只是你這個兄弟、是死而復活、失而又得的、所以我們理當歡喜快樂。

『只要存心謙卑,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。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,也要顧別人的事。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。』(腓 2:3-5)

0 Comments: